胡适之的快餐文化

Hello.我是Linder,谢谢你喜欢我的作品。
头像来自@Ade

【黄沐】魔法少男告白记

天天生日快乐。爱你!


01.

黄少天觉得自己身上的这条秋葵内裤对他很不友好,他很难过,但为了保护他可怜的小召唤兽的自尊心,他决定还是把抱怨的话咽回肚子里。召唤兽正在摆弄一个秋葵玩偶,并没有注意到他神色不如常。

“早上好。”说这话的是他的同事苏沐橙,苏沐橙是个很传统定义上的魔法少女,美丽,温和,彬彬有礼。她扯了扯酒馆的拉铃,在他身边坐下,嘱咐老板给她来一杯现榨的橙汁,顺手给召唤兽递了块糖果。

清晨空气湿润得刚刚好,阳光照耀在荣耀大陆上,老酒馆酝酿出橙汁和曲奇的芬芳,早起的精灵和冒险者安静的啜饮牛奶,没有斗殴和兽人的袭击,恰是巡逻了一整个晚上的魔法少女们休憩的好时候。

“早上好。”黄少天心虚的垂下眼睛,苏沐橙看上去精神抖擞,没有显露出疲惫的样子。她和黄少天是一起从魔法学院毕业的同级生——本来魔法少女们中罕有男性成员,但黄少天的魔法导师将他的简介投错了学院。此刻坐在他手边的姑娘在专心致志的嚼一块饼干,闻言对他友好的笑了笑。

“我有点事想说。”

他觉得这不是扭扭捏捏的时候。昨晚他艰难的跨越心理障碍穿上一条秋葵内裤,目的就是为了给自己加油打劲。世界上没有比和秋葵肌肤相亲更难的了,他如此想道,不成功,便成仁。

“噢——”苏沐橙露出了然的笑容。“生日快乐,黄少天。”随后她目光一凛,双手抓住橙汁和曲奇,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身后。

“虽然不是上班时间,不过我们有麻烦了。”

黄少天抓了抓脑袋,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身边的吧台就被一股蛮力给掀翻了。他战战兢兢的回过头,一双隐藏在长毛里的眼睛正瞪着他,这只兽人喷出腥浊的气,尖利的指甲划向他的背。

“好吧,谢谢你的祝福。不过我想说的不是这件事。”他拔出身后的剑后跳,精准的削掉了兽人的手指头,一边反击一边咕哝:“这怪物来得真不是时候,一点也不会看气氛行事。你们昨天晚上捣了它们的老巢?”

召唤兽尖叫一声,抛下秋葵躲到苏沐橙怀里。苏沐橙冷静的抬炮射击,魔法从炮口涌出的刹那她挑了挑眉,居然分辨出了黄少天的嘴型。

“待会儿再说。”

02.

战斗结束后苏沐橙回学院写了报告,黄少天孤零零的在酒馆帮忙进行修缮工作。他料想到要见苏沐橙得是下午了,写完冗长的报告后她肯定不会牺牲宝贵的美容觉时间再跑一趟到酒馆里找他。

“哈啰?”

女孩从后面敲了敲他的背,神色如常的倚靠在吧台上望着他。黄少天有些不可置信,行动部门的部长们可是出了名的难缠。

“你怎么…回来得这么快?”

“呃…虽然不好意思…不过我哥哥让我先回去好好休息,报告他替我写。”

他反应过来魔法行动部长里确实有一个和苏沐橙有九分相似的男性,只不过他见到他时总是一副狰狞的表情,以至于黄少天的注意力基本都放在思考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深仇大恨上了。眼下答案呼之欲出。

“你想说什么?”苏沐橙问。

“那个…我…”他又开始吞吞吐吐,苏沐橙表情很认真,越认真他越说不出口,心里扭扭捏捏的纠结了无数遍措辞后终于决定开口,不过很快就被一声响亮的男声打断了。

“唷,沐橙,你果然在这儿啊。”从门外进来的男人打了个哈欠,选择性的无视了黄少天。他自然的坐在他们中间,审视了周围后开口称赞。“这酒馆布置挺别致啊。”

“是刚刚遭遇了袭击啦…”苏沐橙笑起来,然后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她咕噜咕噜喝完杯里的橙汁,垂下眼安安静静的嚼曲奇饼。叶修接过老板递过来的起泡酒,半晌满足的打了个饱嗝。

“我刚才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

叶修后知后觉的醒悟过来,他拍了拍黄少天的肩,揪起黄少天衣领上的召唤兽,小家伙还抱着秋葵,看向他的眼神里满是敌意。叶修了然的再抬头,黄少天手里攥着铁锤,也满是敌意。

“你居然有脸说!快和我PKPKPK打一架,本魔法少女要把你打得满地找牙!”

“年轻人总是这么冲动…”叶修放开召唤兽,似笑非笑的看着黄少天:“沐橙这样的才叫魔法少女,你这应该叫魔法少男吧?”

黄少天尴尬的瞪着叶修,苏沐橙在另一边已经嚼完了饼干,探头向黄少天示意她要走了。黄少天有些慌了手脚,喊了一句等等,还没来得及拉住苏沐橙叶修就凑了上来。

“等个屁,男女授受不亲。哥要带妹子走一趟,实验室的火龙跑出来了,有事晚点再说啊。”

叶修从口袋里摸出几个硬币,替苏沐橙和自己付了钱。黄少天半天没回过神来,只记得走之前叶修在门口饱含深意的对他一笑,简直春风得意的不行。

“对了,生日快乐。”

黄少天牙咬的咯吱响,手里的锤子当啷一声砸到脚上。

疼。

03.

“——你今天好像有话和我说。”

声音的来源是苏沐橙。

黄少天回头,苏沐橙嬉皮笑脸的站在他身后。琥珀色的眼睛在夜色下闪闪发亮,像揉碎的星星碎片。

“我…我…”黄少天支支吾吾,一点儿也没有吸取今天两次教训的经验。脸红得不像话,苏沐橙像没看见似的,仍旧直勾勾的看着他,还越凑越近。

“你想管我要什么生日礼物?”

他眨眨眼,脑袋又有些懵。他有些恼怒自己不争气,明明姑娘近在咫尺,也做好的万全的准备,还是三番四次开不了口。他平时也是能叽里呱啦讲个三四小时的人,现在屁都放不出来一个。

他今天简直倒霉极了,第一次告白被兽人破坏,第二次有叶修搅局。第三次偏偏又在巡逻,要气氛没气氛,他连精心准备好的小项链都忘记带了。

苏沐橙倒是没有给他过多思考的机会,从背后变戏法似的端出一块小小蛋糕。做得很精致,用奶油写了黄少天生日快乐几个字。黄少天愣了半晌,最后委委屈屈的抱住苏沐橙,苏沐橙笑着拍他的背,没有把他推开。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他问。

“不知道啊。去买烤蜥蜴的时候看见你了,就过来啦。”苏沐橙转了转眼珠,狡猾得像个小女巫。

“骗人。”黄少天反驳:“哪有人买烧烤还带蛋糕的。”他终于鼓起勇气,抓着苏沐橙的肩膀,苏沐橙抬起头,眼睛亮晶晶的。

“苏沐橙,你听好了啊,我喜——”

“沐橙,沐橙?”有人急匆匆从灯火明亮的集市上赶来,看起来慌慌张张,见到黄少天之后眼神秒变狰狞。

“你刚刚想做什么?”苏沐秋一字一句都咬的很重。

“我…”黄少天也没怂,准备当着未来大哥的面轰轰烈烈的表一次白。苏沐秋却没给他机会,将手里想烤蜥蜴递给苏沐橙,拉着自家妹子转身就走。

苏沐橙将蛋糕塞进黄少天怀里,比了个嘴型。

黄少天看不清楚,但他心有灵犀的判断出来了。

我也喜欢你。

“苏沐橙,我喜欢你!”他说,喊得很大声。话音刚落,他看见苏沐橙在半空中画了个圈,一簇烟花冲上夜空,写的全是“黄少天生日快乐”,最中间的爱心里,牢牢框住了黄少天这个名字。

04.

后来黄少天欣赏完烟花之后发现蛋糕几乎全被召唤兽吃完了,一怒之下给召唤兽塞了满满一嘴秋葵。

评论(13)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